鸡汤鲜炒芦笋
鸡汤鲜炒芦笋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19蛋白质1.4脂肪0.1碳水化合物4.9膳食纤维1.9胡萝卜素100微克10毫克42毫克213毫克3.1毫克10毫克1.4毫克0.41毫克0.21微克0.07毫克0.17毫克

制作方法 1:用清水将枸杞浸泡软后洗净备用。用削皮器将芦笋根部的硬皮去掉,洗净后,用刀斜切成4厘米长的小段。
2:锅中倒入油待7成热时放入姜丝,再放入芦笋煸炒1分钟左右。
3:倒入洗净的百合,马上调入盐翻炒几下即倒出装盘。
4:将浸泡软的枸杞倒入鸡汤中,再将其倒入锅中(如果鸡汤中没有盐,这时调入少许盐),大火煮开后,调成中小火,淋入水淀粉即可。
5:最后将鸡汤芡汁淋到芦笋百合上即可。 制作提示 鲜百合多是真空包装的,买回来后尽量放在冰箱冷藏保存,但尽快吃掉,新鲜的百合不太适合长久的存放。在用百合炒菜的时候,一定注意其他原料9成熟之后,再放百合,只要翻炒几秒钟即可出锅,不可长时间的加热,否则百合就会变色,影响口感,从视觉而言也影响食欲。 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晚餐 营养解析 芦笋有鲜美芳香的风味,膳食纤维柔软可口,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现代营养学分析,芦笋蛋白质组成具有人体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含量比例符合人体需要,无机盐元素中有较多的硒、钼、镁、锰等微量元素,还含有大量以天门冬酰胺为主体的非蛋白质含氮物质和天门冬氮酸。芦笋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以及钾和锌。一杯芦笋就可以提供67%每天所需的叶酸。 食物相克 芦笋+西葫芦:加重脾胃虚寒
百合+羊肉:腹泻
百合+猪肉:一起吃会引起中毒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