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炖排骨
土豆炖排骨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76蛋白质2脂肪0.2碳水化合物17.2膳食纤维0.7胡萝卜素30微克8毫克40毫克342毫克2.7毫克23毫克0.8毫克0.37毫克0.78微克0.12毫克0.14毫克

制作方法 1、土豆削皮切块,或者用小模具压成小人的形状,排骨洗净砍块,用盐、酱油稍微腌一下。
2、热油锅,把排骨倒下锅炒一下,然后把排骨和土豆放到瓦煲。
3、倒适量热水到瓦煲,烧开后放蒜头和八角。
4、再放入排骨。
5、加点老抽入色。
6、小火焖十五到二十分钟后,放些许糖调味,再煮几分钟就可以吃啦。 制作提示 用小火焖,千万别用大火。 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营养解析 土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钙、钾等微量元素,且易于消化吸收,营养丰富。
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孕妇提供钙质。 食物相克 土豆+柿子:吃了土豆,人的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产生沉淀,既难消化,又不易排出。
土豆+西红柿:土豆会在人体的胃肠中产生大量的盐酸;西红柿在较强的酸性环境中会产生不溶于水的沉淀,从而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土豆+香蕉:一起吃面部会生斑。
土豆+香雀:一起吃脸上容易生雀斑。
土豆+石榴:一起吃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韭菜水解毒。
土豆+樱桃番茄: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