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丝娃娃菜
鸡丝娃娃菜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167蛋白质18.5脂肪9.6毫克碳水化合物1.4胆固醇187毫克17毫克160毫克340毫克72.4毫克7毫克0.9毫克1.29毫克5.4毫克0.08毫克

制作方法 1:娃娃菜洗净后,整颗竖向切几刀,沥干水分后,每一份称取200克左右。
2:鸡肉煮熟撕成细丝。
3:把娃娃菜直接放入滚开的鸡汤中焯水,焯水时间大约三分钟,这样焯水过的娃娃菜,既吸饱了鸡汤的鲜味,又保持了蔬菜的脆感,不至于过于软烂。
4:在鸡汤里焯过水的娃娃菜,放入一个大碗中,再淋入纯鸡汤(用鸡骨架熬煮出来的)。
5:最后在表面放上煮熟的鸡丝即可。 制作提示 娃娃菜整颗竖向切几刀,这样菜叶不会散开。 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晚餐 营养解析 鸡肉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维生素B、维生素B2、烟酸,还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等多种,具有温中、益气、补精、添髓的功能。
大白菜富含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钙、磷、铁等,白菜中的微量元素锌的含量不但在蔬菜中名列前茅,就连肉蛋也比不过它。 食物相克 鸡肉+芹菜:一起吃会伤元气
鸡肉+李子:一起吃会引起痢疾,可以用鸡屎白治疗
鸡肉+菊花:一起吃会中毒
鸡肉+红薯:同食会腹痛
鸡肉+兔肉:腹泻
鸡肉+芝麻:一起吃严重会导致死亡
白菜+兔肉:腹泻呕吐
白菜+山竹:身体不适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