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炒玉米山药丁
小炒玉米山药丁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56毫克蛋白质1.9脂肪0.2碳水化合物12.4膳食纤维0.8胡萝卜素20微克16毫克34毫克213毫克18.6毫克20毫克0.3毫克0.27毫克0.55微克0.24毫克0.12毫克

制作方法 1、玉米切粒,胡萝卜和山药削皮后切小丁,葱分切葱白和葱花;因为山药含大量粘液,所以处理山药时尽量戴上一次性手套。
2、把玉米弄成粒。
3、烧热平底锅,放上一小勺油,放进葱白部分爆香。
4、倒进胡萝卜丁,煸炒至胡萝卜丁变软。
5、加入玉米粒,煸炒至断生,加入山药丁,煸炒几下,分3次加入少量清水,加一次水煸炒至水干后再加一次,最后一次性加入约30ml的清水后,盖上锅盖煮5分钟。
6、撒上葱花,翻炒均匀即可关火出锅。 制作提示 如不慎粘液粘到手上怎么办?用清水加少许醋洗可以解决。山药皮容易导致皮肤过敏,刚削完山药的手不要乱碰,马上多洗几遍手,要不然就会抓哪儿哪儿痒。食用油涂于手上可有缓解。 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营养解析 山药含有黏蛋白、淀粉酶、皂苷、游离氨基酸、多酚氧化酶等物质,且含量较为丰富,具有滋补作用。
山药含有皂苷、黏液质,有润滑、滋润的作用,故可益肺气、养肺阴。 食物相克 山药忌与鲤鱼、甘遂同食,它们相克。
山药与甘遂不要一同食用;也不可与碱性药物同服。
山药与猪肝。山药富维生素c,猪肝中含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维生素c遇金属离子,则加速氧化而破坏,降低了营养价值,故食猪肝后,不宜食山药。
山药与黄瓜、南瓜、胡萝卜、笋瓜。黄瓜、南瓜、胡萝卜、笋瓜中皆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