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爆双虾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90蛋白质18.9脂肪1.1碳水化合物1胆固醇121毫克21毫克221毫克257毫克190毫克22毫克1.3毫克2.79毫克39.36微克0.54毫克

制作方法 1.准备食材
2.青虾洗净,去头去虾线;小龙虾虾尾解冻洗净,沥干水份后备用
3.锅内倒入食用油,放入花椒,小火至花椒略微冒烟、变色后捞出花椒,放入葱、姜、蒜末、干辣椒煸出香味,再加入火锅底料、豆瓣酱煸炒,放入双虾
4.依次倒入青笋片、芹菜段、尖辣椒翻炒至八成熟,最后放入洋葱丝、青、红辣椒、蚝油,半分钟后出锅即可 制作提示 1、辣椒、花椒依个人口味增减用量。
2、要热油、大火爆炒。
3、虾熟的很快,我配用的菜也都是“快熟”型的,所以这道菜不用太久的烹饪时间,时间长了,反而会使虾肉变老,配菜变软没口感。 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营养解析 小龙虾体内的蛋白质含量很高,且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肉内还富含镁、锌、碘、硒等,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塞。小龙虾含有虾青素,虾青素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日本大阪大学的科学家发现,虾青素有助消除因时差反应而产生的“时差症”。另外,小龙虾还可入药,能化痰止咳,促进手术后的伤口生肌愈合。 食物相克 龙虾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把它们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不仅会降低龙虾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鞣酸和钙离子结合形成不溶性结合物刺激肠胃,引起人体不适,出现呕吐、头晕、恶心和腹痛腹泻等症状。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