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香炒黄豆
芹香炒黄豆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20千卡蛋白质0.8脂肪0.1碳水化合物3.9膳食纤维1.4胡萝卜素60微克48毫克50毫克154毫克73.8毫克10毫克0.8毫克0.46毫克0.47微克0.09毫克0.17毫克

制作方法 1.干黄豆提前一个晚上用冷水泡上,泡发后的黄豆放入冷水锅中,先大火,后小火煮10—20分钟至熟,捞出控干水分备用

2.西芹洗净,控干水分,芹菜叶和菜杆分别切碎,稍微切的小一点

3.准备配料:葱姜蒜和干辣椒

4.分别将葱姜蒜剁碎,干辣椒切小段

5.锅子里倒入稍微多点的油,冷油时丢十几粒花椒进去,小火慢慢煸至冒烟,花椒粒出香味

6.然后花椒粒捞出丢掉,将葱姜蒜末和干辣椒段倒入花椒油中

7.依旧是小火,炒香

8.放入已经煮熟的黄豆

9.放入两勺盐

10.芹菜杆切碎先放,翻炒均匀

11.接着放切碎的芹菜叶

12.转大火,快速翻炒,煮过的黄豆和芹菜都会出一些水

13.一直大火,炒至水汽完全没有,锅底是干的,没有丝毫水汽

14.调入一勺鸡粉

15.炒匀,盛出 制作提示 选购芹菜时色泽要鲜绿叶柄应是厚的,茎部稍成圆形,内侧微向内凹, 这种芹菜品质为佳 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晚餐 营养解析 1.平肝降压 芹菜含酸性的降压成分,对免、犬静脉注射有明显降压作用;血管灌流,可使血管扩张;用主动脉弓灌流法,它能对抗烟碱、山梗茶碱引起的升压反应,并可引起降压。
2.从芹菜子中分离出的一种碱性成分,对动物有镇静作用,对人体能起安定作用;芹菜甘或芹菜素口服能对抗可卡因引起的小鼠兴奋,有利于安定情绪,消除烦躁。
3.利尿消肿 芹菜含有利尿有效成分,消除体内水钠潴留,利尿消肿。临床上以芹菜水煎有效率达85. 7%,可治疗乳糜尿。
4.芹菜是高纤维食物,它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高浓度时可抑制肠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
5.芹菜含铁量较高,能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 食物相克 芹菜 + 大闸蟹,影响蛋白质的吸收
芹菜 + 甲鱼,会引起中毒 用橄榄枝可以解毒
芹菜 + 鸡肉,伤元气
芹菜 + 醋,损伤牙齿
芹菜 + 牡蛎,降低锌的吸收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