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烧鱼块
酱烧鱼块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109千卡蛋白质17.6脂肪4.1碳水化合物0.5胆固醇84毫克50毫克204毫克334毫克53.7毫克4.7微克33毫克1毫克2.08毫克15.38微克0.06毫克0.05毫克

制作方法 1.鱼剁成块,各种佐料准备好。

2.油锅烧热

3.将葱姜放入油锅,炒出香味

4.将鱼块摆在油锅,小火,煎至鱼块变色

5.将黄豆酱倒在鱼块上

6.淋入少量水,轻轻推动一下鱼块

7.盖上锅盖,将鱼块焖熟

8.开锅,微微收汁后即可出锅 制作提示 1、鱼倒入锅里后,不用大力推动,稍微晃晃不粘锅即可。

2、水不用倒太多,如果喜欢吃咸一点,还可以加点盐。 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营养解析 1.鲤鱼的蛋白质不但含量高,而且质量也佳,人体消化吸收率可达96%,并能供给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A和维生素D。

2.鲤鱼的脂肪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如EPA和DHA组成),是人体必须的脂肪酸,既有重要的生理作用。

3.鲤鱼的钾含量较高,可防治低钾血症,增加肌肉强度,与中医的“脾主肌肉四肢”的健脾作用一致。 食物相克 鲤鱼+甘草:一起吃会中毒

鲤鱼+紫苏叶:生毒疮

鲤鱼+山药: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鲤鱼+赤小豆:缓解脚气病,利尿

鲤鱼+麦冬:降低食用功效

鲤鱼+南瓜:一起吃会中毒

鲤鱼+鸡腿:容易引起身体不适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