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大头菜
火爆大头菜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22千卡蛋白质1.5脂肪0.2碳水化合物4.6膳食纤维1胡萝卜素70微克49毫克26毫克124毫克27.2毫克12毫克0.6毫克0.25毫克0.96毫克0.04微克0.18毫克

制作方法 1.卷心菜洗净,用手掰去老筋,叶子撕成大片。切蒜片。

2.正好家里有昨天刚榨的辣椒油。如果没有的话,热锅热油,爆香辣椒碎和花椒,炒出香味。

3.加入蒜片,倒入大头菜快速翻炒,出锅前加少许盐和蚝油炒匀即可。 制作提示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营养解析 1.卷心菜的水分含量高(约90%),而热量低,可是大多数卷心菜丝色拉中的热量比单纯的卷心菜高5倍,因色拉中常含有富于油脂的调料,想通过控制饮食来减肥的人最好用低热量的调料做色拉。

2.卷心菜很有丰富的钾、叶酸,而叶酸对巨幼细胞贫血和胎儿畸形有很好的预防作用,所以,怀孕的妇女及贫血患者应当多吃些卷心菜。

3.卷心菜的营养价值与大白菜相差无几,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还要高出一倍左右。此外,卷心菜富含叶酸,这是甘蓝类蔬菜的一个优点。圆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β-胡萝卜素等,总的维生素含量比番茄多出3倍。

4.圆白菜中富含维生素U,对胃溃疡有着很好的治疗作用,能加速创面愈合,是胃溃疡患者的有效食品。

但是,卷心菜和其他芥属蔬菜都含有少量致甲状腺肿的物质(如硫氰酸盐),可以干扰甲状腺对碘的利用,当机体发生代偿应,就使甲状腺变大,形成甲状腺肿。卷心菜的致甲状腺肿作用可以用大量的膳食碘来消除,如用碘片、碘盐以及海鱼、海藻等海产品来补充碘。 食物相克 卷心菜+黄瓜:影响维生素C的吸收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