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儿鹅
芋儿鹅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79千卡蛋白质2.2脂肪0.2碳水化合物18.1叶酸31.3微克膳食纤维136毫克55毫克378毫克33.1毫克23毫克1毫克0.49毫克1.45毫克0.37毫克0.3毫克

制作方法 1.鹅洗净,芋儿去皮洗净,滚到切块。

2.鹅斩件。

3.姜拍碎,果皮洗净。

4.芋儿放蒸锅的蒸熟。

5.烧热油倒入鹅爆炒,把鹅肉炒香炒干一些。

6.加入生抽老抽上色。

7.加入适量热水,把果皮姜,一小块片糖一起放入大火煮。煮开后转中火炖。

8.把鹅肉炖烂加入蒸熟的芋儿,加盐调味。

9.小火煮炖10分钟撒上葱段即可。 制作提示 1.芋儿会使皮肤痒,所以制作的时候要带手套。

2.把芋儿蒸熟再倒入就不会煮融,保持完整,因为饿比较韧要炖时间比较长。 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 营养解析 1.增强免疫力

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对于癌症手术后放射化疗以及康复,有辅助治疗作用。

2.洁齿防龋

氟的含量较高因此芋头有洁齿防龋,保护牙齿的功效。

3.解毒防癌

芋头中含有一种粘液蛋白,在被人体吸收后能产生免疫球蛋白,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因此芋头可以解毒,对人体的癌毒有抑制消解作用,可以用来防治肿瘤等疾病。

4.美容乌发

芋头为碱性食品,能中和体内积存的酸性物质,协调人体的酸碱平衡,达到美容养颜,乌黑头发的效果,还可以用来防治胃酸过多。

5.补中益气

芋头含有丰富的黏液皂素及多种微量元素,可帮助机体纠正微量元素缺乏导致的生理异常,同时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故中医认为芋艿可补中益气。 食物相克 芋头+香蕉:一起吃会使胃不适,感觉胀痛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