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滑无渣的鸡胸
丝滑无渣的鸡胸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167千卡蛋白质18.5脂肪9.6碳水化合物1.4胆固醇187毫克17毫克160毫克340毫克72.4毫克7毫克1.29毫克

制作方法 1.将鸡胸从包装盒取出(我采用的是整块的鸡胸),在烹煮前我要向大家介绍如何剖解鸡胸,将所有的筋膜有效地剔除,因为这些部分在低温处理的过程是不会煮熟,导致有血丝状的出现。

2.鸡胸大致可以分为两部分,大的一边我们称为主体,小的一边我们称为鸡柳。就在鸡柳和主体有块透明薄膜,可以用手轻易撕去。

3.在主体的中间,还有块紧贴在肉中间的筋膜,要用把锋利的小刀将起切掉。

4.鸡柳上也有一条白色的筋膜,可以采取刀尖边压刮的方法剔除。

5.在主体中还有可能存在一丝丝的血丝,需要顺着鸡胸纤维掰开后清除干净,同时别忘了把粘附在鸡胸上的所有脂肪也撇除干净。

6.将处理好的鸡胸放置砧板上,便可根据自己喜好进行调味,调味粉只要覆盖鸡胸的一面即可。

7.将腌制好的鸡胸放入耐高温的拉链袋中,挤去多余空气,将袋子密封。

8.将水预热到58摄氏度,将袋子置于水中,浸泡90分钟,期间水温要保持在58摄氏度。取出后的鸡胸可以直接食用,或者做凉菜、沙拉都可。 制作提示 1、最后浸泡的过程,可以借助低温处理器(sousvide),这样更容易控制水温。

2、当袋子刚放入水中的时候,水温会短暂地降低,但不要担心,我们计算但90分钟就是从袋子入水的那一刻算起的。

3、如果你采用的是纯鸡柳,处理时间将是58度,40分钟即可。

4、我一般一次就做5、6块,一来可以直接佐沙拉,二来做健康版的口水鸡,三来还可以炒饭炒面(但切记要最后才放,低温处理的鸡胸稍微再加热都会过老了)。 推荐食用时间 中午 营养解析 1.强身健体。鸡肉的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

2.提高免疫力。现代社会中天天忙忙碌碌,常处于亚健康状态的白领最好多吃一些,以增强免疫力,减少患病几率。鸡肉具有温中益气、补精填髓、益五脏、补虚损的功效,用于治疗虚劳瘦弱、中虚食少、泄泻头晕心悸、月经不调、产后乳少、消渴、水肿等症状。

3.补肾精。可缓解由于肾精不足所导致的小便频繁、耳聋、精少精冷等症状。

4.促进智力发育。具有抗氧化和一定的解毒作用。在改善心脑功能、促进儿童智力发育方面,更是有较好的作用。 食物相克 鸡肉+芹菜:一起吃会伤元气。

鸡肉+李子:一起吃会引起痢疾,可以用鸡屎白治疗。

鸡肉+菊花:一起吃会中毒。

鸡肉+红薯:同食会腹痛。

鸡肉+兔肉:腹泻。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