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苏擂辣椒
紫苏擂辣椒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22千卡蛋白质1脂肪0.2碳水化合物5.414毫克20毫克142毫克0.8毫克0.19毫克

制作方法 1.食材全部清洗干净。

2.青椒个头超大的,所以改刀成两段,用刀拍扁,其余食材均切碎。

3.烧热锅,不放油,直接把辣椒放入煸炒。

4.煸至表皮起皱后盛出,此时已经有8,9成熟了。

5.起油锅,煸香蒜末与豆豉。

6.放入红椒碎炒香。

7.辣椒段放入。

8.翻炒一会,放入适量的盐,糖,味极鲜,蚝油,继续炒至辣椒全部成熟。

9.临出锅前把紫苏碎放入。

10.翻炒均匀,就可以了。 制作提示 事先把辣椒干煸一下,有三个好处,一来是辣度减低,二来是更易成熟,三来当然就是味道更好喽。 推荐食用时间 中午 营养解析 1.缓解疲劳。青椒具有消除疲劳的的重要作用,而且青椒中还含有能促进维生素C吸收的维生素P,就算加热维生素C也不会流失。

2.解热、镇痛。辣椒辛温,能够通过发汗而降低体温,并缓解肌肉疼痛,因此具有较强的解热镇痛作用。

3.增加食欲、帮助消化。维生素P还能强健毛细血管,预防动脉硬化与胃溃疡等疾病的发生。青椒中含有芬芳辛辣的辣椒素,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

4.净化血液。青椒的绿色部分来自叶绿素,叶绿素能防止肠内吸收多余的胆固醇,能积极的降胆固醇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净化血液的效果。 食物相克 辣椒+黄瓜:破坏维生素C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