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醋丝瓜
老醋丝瓜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20千卡蛋白质1脂肪0.2碳水化合物4.2膳食纤维0.614毫克29毫克115毫克2.6毫克0.4微克11毫克0.4毫克0.21毫克0.86微克0.06毫克0.06毫克

制作方法 1.主辅料:丝瓜、陈醋、姜、红辣椒

2.红辣椒切丝、姜切丝

3.丝瓜去皮、洗净、切条

4.锅烧开水,放入丝瓜条焯熟

5.捞出后,放入姜丝、红辣椒丝

6.加盐、味精拌匀,腌渍10分钟入味

7.把腌渍好的丝瓜条摆入盘中,浇上陈醋。把姜丝、红辣椒丝放在上面点缀即可 制作提示 最好选择老醋,用其它味型的醋,味道就变了。 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营养解析 丝瓜中维生素C含量较高,可用于抗坏血病及预防各种维生素C缺乏症。

由于丝瓜中维生素B等含量高,有利于小儿大脑发育及中老年人大脑健康;丝瓜藤茎的汁液具有保持皮肤弹性的特殊功能,能美容去皱。

丝瓜提取物对乙型脑炎病毒有明显预防作用,在丝瓜组织培养液中还提取到一种具抗过敏性物质泻根醇酸,其有很强的抗过敏作用。 食物相克 丝瓜+白萝卜:伤元气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