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香鲢鱼
蒜香鲢鱼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104千卡蛋白质17.8脂肪3.6胆固醇99毫克53毫克190毫克277毫克57.5毫克23毫克1.4毫克1.17毫克15.68微克0.06毫克0.09毫克

制作方法 1.鲢鱼洗净切段、放入葱姜花椒大料、料酒、生抽、盐腌制2个小时左右,我因为时间关系,没有腌制

2.鱼块2面粘面粉

3.锅底倒入色拉油,8分热时,放入鱼块,煎至金黄色即可

4.蒜洗净去皮备用

5.葱姜、红辣椒、绿辣椒切段

6.锅内放入油,8分热倒入葱姜爆锅,在依次放入红辣椒、绿辣椒、花椒、大料、大蒜

7.加入豆瓣酱,翻炒一会

8.放入煎好的鲢鱼块,倒入料酒和生抽

9.加入适量的水,先大火烧开,改中小火慢慢熬制汤汁浓稠即可 制作提示 1、鲢鱼味甘,性温。能补脾益气,暖胃。有健脾补气、温中暖胃、散热的功效,尤其适合冬天食用。

2、鲢鱼可治疗脾胃虚弱、食欲减退、瘦弱乏力、腹泻等症状;还具有暖胃、补气、泽肤、乌发、养颜等功效。 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营养解析 1.鲢鱼鳃下边的肉呈透明的胶状,里面富含胶原蛋白,能够对抗人体老化及修补身体细胞组织。

2.鲢鱼的蛋白质、氨基酸含量很丰富,对促进智力发育、降低胆固醇、降低血液黏稠度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具有明显的作用。

3.鲢鱼的体内含有可抑制癌细胞扩散的成分欧咪伽3,因此长期食用鲢鱼对预防癌症大有帮助。 食物相克 鲢鱼+甘草:容易引起腹泻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