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肉西兰花
酱肉西兰花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328.8千卡蛋白质41.52脂肪11.92碳水化合物19.76膳食纤维6.4胆固醇60.8毫克胡萝卜素28微克硫胺素0.4毫克核黄素0.7毫克尼克酸7.12毫克284.44毫克430.4毫克186.68毫克1毫克0.96微克89.64毫克7.22毫克8.82毫克6.3微克0.23毫克1.17毫克

制作方法 将酱牛肉切成片;
西兰花洗净,掰成小朵;
将西兰花放入沸水中,加盐烫熟,捞出,沥干。
将西兰花码入盘中,上面放上牛肉片;
放入微波炉里,中火加热约8分钟即可。 制作提示 1. 如果怕酱过的牛肉油脂高,可以事先用开水烫发一下。2. 这样烹制的牛肉,比炒牛肉热量要低一些;3. 只是一次制作的量不要大太多,否则凉后再热,口感会非常不好。 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营养解析 酱牛肉: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为寒冬补益佳品。中医认为,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效。适用于中气下陷、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西兰花:西兰花含有抗氧化防癌症的微量元素,长期食用可以减少乳腺癌、直肠癌及胃癌等癌症的发病几率。据美国癌症协会的报道,在众多的蔬菜水果中,菜花、大白菜的抗癌效果最好。菜花是含有类黄酮最多的食物之一。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成块,因而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有些人的皮肤一旦受到小小的碰撞和伤害就会变得青一块紫一块的,这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K的缘故,补充的最佳途径就是多吃菜花。多吃菜花还会使血管壁加强,不容易破裂。丰富的维生素C含量,使菜花可增强肝脏解毒能力,并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防止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同时西兰花还有补肾填精,健脑壮骨,补脾和胃之效。主治久病体虚,肢体痿软,耳鸣健忘,脾胃虚弱以及小儿发育迟缓等病症。 食物相克 酱牛肉:牛肉不宜与板栗、田螺、红糖、韭菜、白酒、猪肉同食。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