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术陈皮煲鱼汤
白术陈皮煲鱼汤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638.28千卡蛋白质115.25脂肪12.94碳水化合物15.96膳食纤维1.76胆固醇870.4毫克胡萝卜素39.44微克硫胺素0.06毫克核黄素2.15毫克尼克酸39.88毫克1毫克1毫克1毫克2毫克190.08毫克19.4毫克17.77毫克226.33微克0.65毫克3.15毫克

制作方法 鱼(泥鳅)洗净,去肠,切块;
白术洗净;
陈皮浸软刮去白;
生姜洗净切丝,放入煲内,加不水适量,猛火煮滚;
放入鱼,改慢火煲2小时,调味即可饮用。 制作提示 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营养解析 泥鳅:泥鳅风味独特,肉质细嫩松软,易消化吸收;泥鳅所含脂肪成分较低,胆固醇更少,属高蛋白低脂肪食品,且含一种类似廿碳戊烯酸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人体抗血管衰老,故有益于老年人及心血管病人。泥鳅性平、味甘,具有补虚,暖脾胃,祛湿,疗痔,壮阳,止虚汗之功效。 食物相克 泥鳅:泥鳅不宜与狗肉同食;狗血与泥鳅相克:阴虚火盛者忌食;螃蟹与泥鳅相克:功能正好相反,不宜同吃;毛蟹与泥鳅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陈皮:陈皮不宜与半夏、南星同用;不宜与温热香燥药同用。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