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枣黄花粥
豆枣黄花粥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537.1千卡蛋白质20.48脂肪1.34碳水化合物114.12膳食纤维5.76胡萝卜素592.5微克硫胺素0.26毫克核黄素0.2毫克尼克酸2.96毫克159.5毫克294.55毫克594.7毫克22.05毫克102.4毫克5.92毫克3.4毫克5.2微克0.67毫克34.75毫克

制作方法 将绿豆、黄花菜、红枣、粳米、白术,共煮烂成粥。 制作提示 推荐食用时间 每日1-2次。 营养解析 粳米:粳米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减少高血压的机会;粳米能预防糖尿病、脚气病、老年斑和便秘等疾病;粳米米糠层的粗纤维分子,有助胃肠蠕动,对胃病、便秘、痔疮等疗效很好。绿豆:绿豆含有丰富营养元素,有增进食欲、降血脂、降低胆固醇、抗过敏、解毒、保护肝脏的作用;绿豆味甘,性凉,入心、胃经;具有清热解毒,消暑除烦,止渴健胃,利水消肿之功效;主治暑热烦渴、湿热泄泻、水肿腹胀、疮疡肿毒、丹毒疖肿、痄腮、痘疹以及金石砒霜草木中毒者。绿豆性寒,素体虚寒者不宜多食或久食,脾胃虚寒泄泻者慎食。黄花菜:黄花菜含磷丰富,并具有维E等延缓衰老成分,具有较佳的健脑抗衰功能,有“健脑菜”之称。对精神过度疲劳的现代人来说,经常食用身体有益。黄花菜因含烟酸等而具有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能预防中老年疾病和延缓机体衰老。它所含的止血维生素、冬碱等成分有止血消炎、利尿安神、健胃等功效。枣(干):枣含有维生素A、C、E、P,生物素,胡萝卜素磷、钾、镁等矿物质,叶酸,泛酸,烟酸等。它有提高人体免疫力,防治骨质疏松和贫血,软化血管,安心宁神等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骨质疏松、青少年生长发育高峰期缺钙、女性易贫血缺铁等,食用枣类食品都会有很好的食疗效果,病后体虚的人食用枣类也有很好的滋补作用。红枣适宜慢性肝炎,肝硬化之人服食,也可减少其他药物对肝脏的损害。红枣中含环磷酸腺甙,可扩张血管,增强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好处。 食物相克 粳米:粳米不宜与马肉、蜂蜜同食;不可与苍耳同食,否则会导致心痛。绿豆:绿豆与鲤鱼、狗肉、榧子壳,不可同食。枣(干):枣不易与虾皮、葱、鳝鱼、海鲜、动物肝脏、黄瓜、萝卜同食。
相关菜谱
陈皮蚌肉粥

其它菜系

咸鲜味

调理类别:快餐/主食 
佛手柑粥

其它菜系

清香味

调理类别:快餐/主食 
栀子粥

其它菜系

原本味

调理类别:快餐/主食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