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狗汤
龟狗汤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600.37千卡蛋白质87.62脂肪22.32碳水化合物11.72膳食纤维0.2胆固醇408.75毫克胡萝卜素10.4微克硫胺素1.03毫克核黄素0.86毫克尼克酸17.11毫克312.04毫克558.25毫克862.2毫克1毫克77.42毫克14.51毫克13.81毫克75.05微克0.67毫克0.62毫克

制作方法 将乌龟宰杀,去除硬壳、头、爪及内脏,洗净,切成肉块;狗肉洗净,切块。将龟肉和狗肉一并放在沙锅内,酌放适量葱白、生姜(切片)、料酒和食盐。加入清水,高出肉面,先用武煮沸,再用文火煨炖2小时左右,经常加水,防止烧干。待肉熟烂后停火,酌加少量胡椒粉和味精。用法;当点心食用。 制作提示 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营养解析 甲鱼:甲鱼的食用价值很高,甲鱼肉味道特别鲜美,营养十分丰富。甲鱼肉及其提取物能有效地预防和抑制肝癌、胃癌、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并用于防治因放疗、化疗引起的虚弱、贫血、白细胞减少等症。甲鱼亦有较好的净血作用,常食者可降低血胆固醇,因而对高血压、冠心病患者有益。甲鱼还能“补劳伤,壮阳气,大补阴之不足”。食甲鱼对肺结核、贫血、体质虚弱等多种病患亦有一定的辅助疗效。甲鱼肉性平、味甘,具有滋阴凉血、补肾健骨、散结消痞等作用。狗肉:狗肉不仅蛋白质含量高,而且蛋白质质量极佳,尤以球蛋白比例大,对增强机体抗病力和细胞活力及器官功能有明显作用。食用狗肉可增强人的体魄,提高消化能力,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性功能。狗肉还可用于老年人的虚弱症,如尿溺不尽、四肢厥冷、精神不振等。冬天常吃,可使老年人增强抗寒能力。中医认为狗肉有温肾助阳、壮力气、补血脉的功效。 食物相克 甲鱼:甲鱼不宜与桃子、苋莱、鸡蛋、猪肉、兔肉、薄荷、芹菜、鸭蛋、鸭肉、芥末、鸡肉、黄鳝、蟹一同食用。狗肉:狗肉不能与大蒜、鳝鱼、葱、鲤鱼、泥鳅、绿豆、杏仁、姜、菱、商陆同食。食后宜喝米汤解渴,不宜喝茶。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