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桂圆煲猫肉
枸杞桂圆煲猫肉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299.2千卡蛋白质32.58脂肪9.68泛酸0.07毫克碳水化合物21.46叶酸30.1微克膳食纤维1.24胆固醇121.5毫克维生素K0.7微克胡萝卜素34.6微克硫胺素0.84毫克核黄素0.24毫克尼克酸8.61毫克35.36毫克311.96毫克639.06毫克977.15毫克60.89毫克5.58毫克5.55毫克14.73微克0.36毫克1.14毫克

制作方法 将猫肉洗净,斩块,放入开水锅中稍煮片刻,捞起过冷河。
猪肉洗净,斩成小块。
甘蔗洗净,斩成小块。
枸杞子、桂圆肉分别用清水洗净。
将猫肉、猪瘦肉、甘蔗、枸杞子、桂圆肉一起放入炖盅内,加适量清水(最好鸡清汤)和料酒少许,盖好盅盖,用文火隔水炖3小时,捞去姜、甘蔗,用味精、胡椒粉、食盐调好口味,即可饮汤食肉。 制作提示 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营养解析 猫肉:猫肉主要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无机盐及维生素等,具有滋阴补肾、补血、补虚劳的功效。猫肉性温、味甘酸、咸、无毒,入肝、肾;可补虚益气、疏风通络、软坚散结。适宜虚劳体弱者、风湿痹痛、颈淋巴结核破溃、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者食用。猪肉(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猪精肉相对其它部位的猪肉,其含有丰富优质蛋白,脂肪、胆固醇较少,一般人群均可适量食用。甘蔗:现代医学研究表明,甘蔗中含有丰富的糖分、水分,还含有对人体新陈代谢非常有益的各种维生素、脂肪、蛋白质、有机酸、钙、秩等物质。甘蔗不但能给食物增添甜味,而且还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营养和热量。甘蔗含糖量十分丰富,甘蔗的糖分是由蔗糖、果糖、葡萄糖三种成分构成的,极易被人体吸收利用。甘蔗还含有多量的铁、钙、磷、锰、锌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铁的含量特别多,故甘蔗素有“补血果”的美称。甘蔗还是口腔的“清洁工”,甘蔗纤维多,在反复咀嚼时就像用牙刷刷牙一样,把残留在口腔及牙缝中的垢物一扫而净,从而能提高牙齿的自洁和抗龋能力,同时咀嚼甘蔗,对牙齿和口腔肌肉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有美容脸部的作用。桂圆:桂圆因其种圆黑光泽,种脐突起呈白色,看似传说中“龙”的眼睛,所以得名。新鲜的龙眼肉质极嫩,汁多甜蜜,美味可口,实为其他果品所不及。鲜龙眼烘成干果后即成为中药里的桂圆。桂圆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有补血安神,健脑益智,补养心脾的功效,是健脾长智的传统食物,对失眠、心悸、神经衰弱、记忆力减退、贫血有较好的疗效。桂圆味甘性温,有上火症状者和孕妇不宜食用。 食物相克 猫肉:猫肉不能与藜芦同食。猪肉(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牛奶与瘦肉不合适同食,因为牛奶里含有大量的钙,而瘦肉里则含磷,这两种营养素不能同时吸收,国外医学界称之为磷钙相克。钙磷最佳比为1:1到1:1.5之间,此时互相促进吸收。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过多茶性温热的补品如桂圆、红参、大枣等共同食用。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