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酱酸奶盆栽
蓝莓酱酸奶盆栽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72蛋白质2.5脂肪2.7碳水化合物9.3118毫克85毫克150毫克39.8毫克0.53毫克

制作方法   1.全部材料,将奥利奥饼干去掉夹芯后,用料理机打碎;

  2.在杯子模具中加入1/2量酸奶;

  3.舀入适量蓝莓酱;

  4.再次加入酸奶至7分满;

  5.在表面填上“泥土”——饼干屑;

  6.插上一只薄荷苗即可。 制作提示 推荐食用时间   下午 营养解析   在 40 种具有抗氧化效力的蔬菜和水果中,蓝莓的花青素含量排名第一。蓝莓所含有的花青素是所有的水果与蔬菜之中含量最高的,而蓝莓的花青素最丰富的部分就是在它特有的紫色果皮部位。

  蓝莓所含的花青素、有机锗、有机硒、熊果甙、氨基酸、果酸等特殊营养成分是任何植物都无法比拟的,尤其是由 16 种生物类黄酮组成的花青素,有比一般植物花青素更优越的生理活性。近年来野生浆果越来越受到食品、保健品界的关注,是由于蓝莓果花色苷的独特保健功能。蓝莓的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花色苷(花青素),主要有抗生素作用、抗自由基作用、抗视力退化及抗动脉硬化和血栓形成的作用。越桔汁可以用来提取越桔红色素,广泛用于食品着色及宇航员、中小学生做防止视力降低和退化的保健品。

  酸奶是牛奶经过发酵制成的,口味酸甜细滑,营养丰富,深受人们喜爱。专家称它是“21世纪的食品”,是一种“功能独特的营养品”,能调节机体内微生物的平衡。

  和新鲜牛奶相比,酸奶不但具有新鲜牛奶的全部招牌营养素,而且酸奶能使蛋白质结成细微的乳块,乳酸和钙结合生成的乳酸钙,更容易被消化吸收。 食物相克   酸奶+黄豆:酸牛奶含丰富的钙质,黄豆所含的化学成份影响钙的消化吸收

  酸奶+香蕉:一起吃易产生致癌物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