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芹马蹄鸡蛋饼
西芹马蹄鸡蛋饼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12蛋白质0.6脂肪0.1碳水化合物4.8叶酸29.8微克膳食纤维2.6

制作方法 1、西芹洗净,连带叶子一起切断。
2、放入搅拌机中,打入鸡蛋三个,搅打成汁。
3、马蹄洗净,去皮拍碎,切大块。
4、将西芹鸡蛋汁、马蹄、面粉、盐、白胡椒粉、香油放到搅拌机中,将面糊搅拌均匀。
5、平底锅烧热,倒入少许油,将蛋糊倒入锅内,用铲子将其推平。
6、中小火,将其两面煎至金黄色即可。 制作提示 1、西芹连带叶子一起,叶子中的营养成分更高哦!
2、马蹄先拍下,然后切大块,可以呈不规则的形状,更好看。
3、面粉的量不要拘泥,多少随意即可,因为有鸡蛋液,所以无论加多加少,均可成型。我喜欢加的稍多点,煎成厚厚的饼,因为有很多马蹄在里面嘛!
4、简单调味即可,不要放入太多调味料,鸡蛋和西芹本身的味道就很清新了。 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 营养解析 西芹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矿物质及多种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还含有芹菜油,具有降血压、镇静、健胃、利尿等疗效,是一种保健蔬菜。 食物相克 鸡蛋+兔肉:易产生刺激肠胃道的物质而引起腹泻
鸡蛋+茶叶:茶叶中除生物碱外,还有酸性物质,这些化合物与鸡蛋中的铁元素结合,对胃有刺激作用,且不利于消化吸收
鸡蛋+鹅肉:一起吃伤元气
鸡蛋+菠萝:鸡蛋中的蛋白质与菠萝中的果酸结合,易使蛋白质凝固,影响消化
鸡蛋+茶: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和利用
鸡蛋+豆奶:一起吃会影响营养素的吸收
鸡蛋+鹅:损伤脾胃
鸡蛋+消炎片:一起吃会中毒
鸡蛋+雪莲果:不利于蛋白质的吸收
鸡蛋+红薯:一起吃会腹痛
鸡蛋+糖精:糖精与生鸡蛋一起吃会引起中毒
鸡蛋+甲鱼:性咸平,孕妇及产后便秘者忌食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