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苦瓜圈
紫薯苦瓜圈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19蛋白质1脂肪0.1碳水化合物4.9膳食纤维1.4胡萝卜素100微克14毫克35毫克256毫克2.5毫克18毫克0.7毫克0.36毫克0.36微克0.06毫克0.16毫克

制作方法 1、紫薯去皮切小块,紫薯块放保鲜袋里,撒入一点水,高火微波炉转3分钟,微波炉转熟的紫薯块用勺子按碎。
2、然后淋入蜂蜜,搅拌均匀成泥。
3、苦瓜洗净去两头,中间切两段,去瓤。
4、水烧开,焯一下苦瓜。
5、焯好的苦瓜用凉水冲凉往苦瓜里填满紫薯泥,压紧实即可。 制作提示 1、焯水后苦瓜放到凉水里冰一下,会保持苦瓜的绿色和脆的口感。
2、紫薯里放些蜂蜜是为了增加紫薯的粘稠度,也会增加些甜度。
3、在紫薯放凉后再淋入蜂蜜,这样不会破坏蜂蜜的营养。 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午餐 营养解析 每100克苦瓜中,水分占94%,含蛋白质1克、碳水化合物3.7克,能提供71.2千焦的热量。苦瓜含有一种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物质。 食物相克 苦瓜+猪大排:形成草酸钙阻碍钙的吸收
苦瓜+猪小排:形成草酸钙阻碍钙的吸收
苦瓜+山竹:身体不适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