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保虾仁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1千卡蛋白质144.84脂肪89.97泛酸0.04毫克碳水化合物55.42叶酸6.1微克膳食纤维18.3胆固醇1毫克胡萝卜素8.5微克硫胺素0.28毫克核黄素0.58毫克尼克酸15.84毫克1毫克2毫克2毫克16毫克784.8毫克39.26毫克15.22毫克229.64微克7.38毫克7.47毫克

制作方法 虾仁洗净,用蛋白、淀粉、盐拌匀。
将酱油、酒、味精、糖、醋、糖色、淀粉10克(淀粉5克加水)、麻油拌匀,置于碗中待用。
沙拉油入锅烧热,虾仁入锅大火炸至8分熟,捞起沥干。
锅中留少许油,爆香干辣椒段、蒜泥、花椒粉后,虾仁倒入翻炒,最后淋加调好的味料拌炒均匀,即可盛盘供食。 制作提示 本品有油炸过程,需备色拉油400克。 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营养解析 虾仁:虾仁营养丰富,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肉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鸡蛋清:鸡蛋清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少量醋酸,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我国中医还认为,鸡蛋清性微寒而气清,能易经补气,润肺利咽,清热解毒,有助于延缓衰老。 食物相克 虾仁:1.食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2.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3.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4.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白糖、豆浆、兔肉同食。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