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鲤鱼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1千卡蛋白质144.4脂肪65.23泛酸0.09毫克碳水化合物21.15叶酸12微克膳食纤维1.56胆固醇691.2毫克维生素K0.35微克胡萝卜素398微克硫胺素0.26毫克核黄素0.77毫克尼克酸22.16毫克457.38毫克1毫克2毫克3毫克279.66毫克10.58毫克17.08毫克128.37微克0.58毫克1.2毫克

制作方法 鲤鱼去鳞、鳃及内脏,洗净,鱼身两面各斜切成3刀。
锅中放入色拉油,将姜末、蒜末、辣豆瓣酱、酒酿爆香,倒入高汤。鱼入锅,改小火煮熟(约10分钟),用长筷把鱼夹至长盘中。
原汁留在锅中,加盐、味精、糖、醋、酒炒香,用生粉水10克(生粉5克加水)勾芡后淋在身上。
上桌前加些葱花、麻油,则香味更浓。 制作提示 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营养解析 鲤鱼:鲤鱼含丰富优质蛋白,人体消化吸收率可达96%,并能供给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A和维生素D;鲤鱼的脂肪多为不饱和脂肪酸,能很好的降低胆固醇,可以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因此,多吃鱼可以健康长寿。鲤鱼味甘、性平,具有滋补健胃、利水消肿、通乳、清热解毒、止号嗽下气之功效,对各种水肿、浮肿、腹胀、少尿、黄疸、乳汁不通皆有益。 食物相克 鲤鱼:鲤鱼忌与绿豆、芋头、牛羊油、猪肝、鸡肉、荆芥、甘草、南瓜、赤小豆和狗肉同食,也忌与中药中的朱砂同服;鲤鱼与咸菜相克:可引起消化道癌肿。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