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菇炒山药
草菇炒山药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56蛋白质1.9脂肪0.2碳水化合物12.4膳食纤维0.8胡萝卜素20微克16毫克34毫克213毫克18.6毫克20毫克0.27毫克0.55微克0.24毫克0.12毫克

制作方法 1、草菇清洗干净后对半切。
2、黑木耳提前浸泡好。
3、山药在火上烤一下后冲洗干净再去皮手就不会痒,把山药切片备用。
4、锅中加入适量的食用油;加入上面所有的食材翻炒一下,加入一大勺鸡汤。
5、煮开,加入盐调味即可装盘。 制作提示 给山药去皮后手感觉很痒,原因是山药皮里的皂角素弄得手部非常痒,我们可以把手仔细洗干净,然后把手沾满醋,连指甲隙缝都沾,过一会儿这种痒感就会渐渐消失! 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营养解析 山药含有黏蛋白、淀粉酶、皂苷、游离氨基酸、多酚氧化酶等物质,且含量较为丰富。山药含有皂苷、黏液质,有润滑、滋润的作用。 食物相克 山药+虾: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山药+南瓜:南瓜中皆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
山药+胡萝卜:胡萝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
山药+鲤鱼: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山药+甘遂: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山药+碱性食物: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山药+鱼: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