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西瓜炒百合
山药西瓜炒百合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358.81千卡蛋白质5.8脂肪20.62泛酸0.04毫克碳水化合物35.71叶酸5.6微克膳食纤维2.45维生素K0.7微克胡萝卜素738微克硫胺素0.14毫克核黄素0.09毫克尼克酸1.04毫克54.46毫克89.48毫克601.4毫克1毫克59.1毫克1.87毫克0.94毫克1.53微克0.62毫克0.74毫克

制作方法 山药去皮切象眼丁,西瓜取瓤(去种)切象眼丁,以上两料与鲜百合分别用沸水焯出。
滑勺内加植物油烧热,加葱姜末烹出香味,放山药、百合炒,随加盐、味精,加西瓜丁急火快炒,用水淀粉勾芡,淋明油即成。 制作提示 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营养解析 山药: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胆碱、淀粉、糖类、蛋白质和氨基酸、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以及多种微量元素,且含量较为丰富,具有滋补作用,为病后康复食补之佳品。山药可促使机体T淋巴细胞增殖,增强免疫功能,延缓细胞衰老,常服山药可延年益寿。山药中的黏多糖物质与矿物质相结合,可以形成骨质,使软骨具有一定弹性。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所含热量又相对较低,几乎不含脂肪,所以有很好的减肥健美的功效。山药所含黏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防止动脉硬化。食用山药还能增加人体T淋巴细胞,增强免疫功能,延缓细胞衰老。西瓜:西瓜是夏季人们十分喜爱的水果之一。它营养丰富,在清热解暑,止渴的同时有利尿降血压的作用。在治疗肾炎和降低血压方面,西瓜可算是果菜之中的好医生。西瓜不但有很好的食用价值,还是爱美的女性高效经济的天然滋养品。但是西瓜寒凉,过分地寒凉刺激会减弱正常的胃蠕动,影响胃功能。因此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及胃肠道疾患的人不宜一次吃得太多,否则会使大量水分进入胃中,冲淡胃液,造成消化不良,使胃肠道抵抗力下降。心衰或肾炎患者不宜多吃西瓜,以免加重心脏和肾脏的负胆,使病情加重。夏至之前和立秋之后体弱者不宜食用。 食物相克 山药:山药与甘遂不要一同食用;也不可与碱性药物同服。西瓜:西瓜忌与羊肉同食。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