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炒虾仁
山药炒虾仁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793.81千卡蛋白质98.71脂肪25.87泛酸0.02毫克碳水化合物39.81叶酸2.8微克膳食纤维2.6胆固醇1毫克维生素K0.35微克胡萝卜素71.5微克硫胺素0.19毫克核黄素0.43毫克尼克酸11.05毫克1毫克1毫克1毫克11毫克541.95毫克24.26毫克8.67毫克155.35微克5.45毫克2.16毫克

制作方法 鲜虾仁加料酒、盐、味精、蛋清和水淀粉上浆,放温植物油中划散取出;山药去皮切象眼块,用沸水焯出。
滑勺中加底油烧热,加葱姜细末烹香,加山药煸炒,随加盐、味精和虾仁颠翻几下,淋明油即成。 制作提示 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营养解析 虾仁:虾仁营养丰富,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肉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山药: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胆碱、淀粉、糖类、蛋白质和氨基酸、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以及多种微量元素,且含量较为丰富,具有滋补作用,为病后康复食补之佳品。山药可促使机体T淋巴细胞增殖,增强免疫功能,延缓细胞衰老,常服山药可延年益寿。山药中的黏多糖物质与矿物质相结合,可以形成骨质,使软骨具有一定弹性。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所含热量又相对较低,几乎不含脂肪,所以有很好的减肥健美的功效。山药所含黏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防止动脉硬化。食用山药还能增加人体T淋巴细胞,增强免疫功能,延缓细胞衰老。 食物相克 虾仁:1.食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2.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3.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4.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山药:山药与甘遂不要一同食用;也不可与碱性药物同服。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