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山药养胃豆浆
小米山药养胃豆浆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359蛋白质35脂肪16碳水化合物34.2191毫克465毫克1503毫克2.2毫克9.7微克199毫克8.2毫克3.34毫克6.16微克1.35毫克2.26毫克

制作方法 1.准备材料

2.有时间的可以事先把干豆泡几个小时,我临时起意,只泡了半小时左右

3.把材料都倒进豆浆机,加入1200毫升清水

4.盖上机头通电,选热饮区五谷豆浆

5.启动机器

6.约半小时,豆浆完成提示音响,养胃豆浆就可以饮用了,破壁无渣无需过滤,口感细腻顺滑 制作提示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 营养解析 1.黄豆含蛋白质40%左右,在量和质上均可与动物蛋白比美,500克黄豆的蛋白质含量相当于1500克鸡蛋,或6000克牛奶,或1000克瘦猪肉,所以黄豆有“植物肉”及“绿色乳牛”之誉。

2.黄豆蛋白质中所含必需氨基酸较全,尤其富含赖氨酸,正好补充谷类赖氨酸不足的缺陷,而黄豆中缺乏的蛋氨酸,又可得到谷类的补充。

3.黄豆脂肪含量为18—20%,在豆类中占首位,出油率达20%。另外,比动物性脂肪优越之点是含胆固醇少,而富含亚麻油酸及亚麻油稀酸,这类不饱和脂肪酸使黄豆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卵磷脂也较多,这对神经系统的发育有重要意义。

4.含钾、钠等无机盐、某些必需微量元素、属异黄酮类的大豆黄酮苷(包括金雀异黄素)、染科木苷以及大豆皂苷。干黄豆内虽不含维生素C,但发芽后能产生维生素C,在蔬菜淡季,可补充食用。另外,黄豆还含有维生素A、B、D、E及钙、磷、铁等矿物质。

5.黄豆加工后的各种豆制品,不但蛋白质含量高,并含有多种人体不能合成而又必需的氨基酸,胆固醇含量中豆腐的蛋白质消化率高达95%,为理想的补益食疗之品。

需要注意的是,生黄豆中,含有抗胰蛋白酶因子,影响人体对黄豆内营养成分的吸收。所以食用黄豆及豆制食品,烧煮时间应长于一般食品,以高温来破坏这些因子,提高黄豆蛋白的营养价值。 食物相克 黄豆+猪肉:腹胀

黄豆+猪血:一起吃会消化不良

黄豆+芹菜:降低铁的吸收

黄豆+猪里脊肉:腹胀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