菇爆鸡丁
菇爆鸡丁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167千卡蛋白质18.5脂肪9.6碳水化合物1.4胆固醇187毫克17毫克160毫克340毫克72.4毫克7毫克0.9毫克1.29毫克5.4微克0.08毫克

制作方法 1、鸡腿洗干净,去骨,切丁。

2、加入适量的玉米油、盐、生抽、玉米淀粉、白砂糖和生姜,腌制五分钟。

3、热锅下油,放入腌制好的鸡丁,爆炒。

5、加入一整瓶仲景香辣香菇酱。

6、爆炒制鸡丁水分收干,约3分钟,即可盛起。

7、香辣可口。

8、好一道下酒菜。 制作提示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营养解析 1.鸡肉和猪肉、牛肉比较,其蛋白质含量较高,脂肪含量较低。此外,鸡肉蛋白质中富含人体必须的氨基酸,其含量与蛋乳中的氨基酸谱式极为相似,因此为优质蛋白质的来源。鸡肉的蛋白质含量根据部位、带皮和不带皮而有差别,从高到底的排序大致为去皮的鸡肉、胸脯肉、大腿肉。鸡肉皮存在大量的脂类物质,所以绝不能把带皮的鸡肉视为低热量的食品。

2.鸡肉也是磷、铁、铜和锌的良好来源,并且富含丰富的维生素B12、维生素B6、维生素A、维生素D和维生素K等。

3.鸡肉的脂类物质和牛肉、猪肉比较,含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和亚麻酸,能够降低人体对健康不利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 食物相克 鸡肉+鲍鱼:影响消化吸收

鸡肉+糯米:一起吃会引起身体不适

鸡肉+鲤鱼: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