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苦瓜
牛肉苦瓜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125千卡蛋白质17.8脂肪2碳水化合物0.2胆固醇122毫克6毫克150毫克270毫克48.6毫克17毫克2.2毫克1.77毫克6.26微克

制作方法 1、牛肉切薄片,加盐1/2茶匙,生抽1/2汤匙,糖1/4茶匙,胡椒粉1/2茶匙,姜粉1/4茶匙,苏打粉1/3茶匙,料酒1汤匙,用手抓腌至手感有粘性,加水1汤匙,再抓至水被吸收,如果手感还是比较粘稠,可再加水1汤匙,再抓至水被吸收,然后加玉米淀粉1茶匙,抓匀,最后加菜油1汤匙,也抓匀,这样可以锁住牛肉的水分,炒起来也顺畅,静置3小时或放入密实盒放冰箱隔夜。

2、苦瓜切片,蒜头切片。

3、开中火,锅热倒入油约2汤匙,滑炒牛肉至八成熟,盛起备用。

4、再开锅,中高火,锅热加油和蒜头,爆香。

5、倒入苦瓜,稍炒片刻,点入精盐1/2茶匙,糖1/2茶匙,炒至半熟。

6、倒入牛肉,翻炒均匀,可加少许水淀粉(水1/4杯+玉米淀粉1茶匙)勾个薄芡,也可不勾,撒麻油1茶匙,兜几下,可出锅装盘供食用。 制作提示 一、牛肉最好腌长些时间。

二、苦瓜现收现炒,不要炒过火。 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营养解析 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这使它对增长肌肉、增强力量特别有效。在进行训练的头几秒钟里,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补充三磷酸腺苷,从而使训练能坚持得更久。 食物相克 牛肉+田螺:不易消化,会引起腹胀

牛肉+鲶鱼:一起吃会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和鼓汁治疗

牛肉+红糖:腹胀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