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炒山药
黑木耳炒山药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56千卡蛋白质1.9脂肪0.2碳水化合物12.416毫克34毫克213毫克18.6毫克20毫克0.3毫克0.27毫克0.55微克0.24毫克0.12毫克

制作方法 1、山药洗净,去皮,放入水中浸泡着,防止变黑。(炒着吃的山药用这种粗的,口感脆的,炖汤的话最好用铁棍山药)。

2、将山药一切两半,再斜切成薄片,放水里泡着。

3、黑木耳提前泡软,加入少许面粉或淀粉抓洗干净,控干水份。

4、胡萝卜洗净,去皮,一切两半,再斜切成薄片。

5、炒锅烧热,倒油,倒入胡萝卜和黑木耳翻炒。

6、将胡萝卜炒软后,将山药捞出放入翻炒。

7、稍微加少许水,快速翻炒均匀,将水分炒干,加盐调味。 制作提示 如果喜欢吃软一点的黑木耳,可以将黑木耳洗净后稍煮一会,捞出再炒。 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营养解析 1.山药所含的热量和碳水化合物只有同一质量红薯的一半左右,不含脂肪,蛋白质含量较红薯高。

2.山药的主要成分是淀粉,其中的一部分可以转化为淀粉的分解产物糊精,糊精可以帮助消化,所以山药是可以生吃的芋类食品。

3.山药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其中钾的含量较高,所含维生素的种类和数量较少,几乎不含胡萝卜素。

4.山药的叶是胡萝卜素的极好来源,也是钙、铁、维生素C的良好来源。 食物相克 山药+南瓜:南瓜中皆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

山药+胡萝卜:胡萝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