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狗肉
红烧狗肉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1千卡蛋白质130.58脂肪84.78泛酸0.14毫克碳水化合物40.42叶酸34.4微克膳食纤维3.12胆固醇515.25毫克维生素K0.7微克胡萝卜素723.3微克硫胺素2.61毫克核黄素1.63毫克尼克酸27.74毫克459.27毫克977.93毫克1毫克3毫克202.11毫克27.35毫克24.81毫克112.92微克1.21毫克2.17毫克

制作方法 将狗肉洗净切成
5厘米见方的小块。
勺内放油烧热,用葱姜蒜、大料炸锅,把狗肉下勺煸炒,炒至肉无血水时下料酒、酱油、白糖、红辣椒、鸡汤750克,烧开后撇去浮沫,装入焖罐,用微火将狗肉焖烂至汤剩不多时,盛入盘内即成。 制作提示 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营养解析 狗肉:狗肉不仅蛋白质含量高,而且蛋白质质量极佳,尤以球蛋白比例大,对增强机体抗病力和细胞活力及器官功能有明显作用。食用狗肉可增强人的体魄,提高消化能力,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性功能。狗肉还可用于老年人的虚弱症,如尿溺不尽、四肢厥冷、精神不振等。冬天常吃,可使老年人增强抗寒能力。中医认为狗肉有温肾助阳、壮力气、补血脉的功效。红辣椒:辣椒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种原料,其营养丰富,口味独特,就餐时能增加饭量,多食可增强体力,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同时辣椒中含有一种物殊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荷尔蒙分泌,保健皮肤。富含的维C,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可以使呼吸道畅通,用以治疗咳嗽、感冒。辣椒还能杀抑胃腹内的寄生虫。 食物相克 狗肉:狗肉不能与大蒜、鳝鱼、葱、鲤鱼、泥鳅、绿豆、杏仁、姜、菱、商陆同食。食后宜喝米汤解渴,不宜喝茶。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