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香炒梭蟹
蒜香炒梭蟹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1千卡蛋白质175.83脂肪78.26泛酸1.05毫克碳水化合物119.83叶酸138微克膳食纤维2.86胆固醇1毫克胡萝卜素304.5微克硫胺素0.25毫克核黄素1.32毫克尼克酸31.5毫克2毫克1毫克3毫克4毫克0.58微克612.02毫克23.52毫克41.99毫克997.94微克20.58毫克3.12毫克

制作方法 活蟹宰杀后剁块,切口处蘸干面粉,放植物油中炸成浅金黄色;青红尖椒去蒂和籽洗净切成末。
蒜去皮切末用油炒香至浅金黄色,放入盐、味精、少许白糖炒匀,再放入蟹块翻炒,随加入青红尖椒末,烹料酒,炒干出锅。 制作提示 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植物油约1500克。 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营养解析 海蟹: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螃蟹有清热解毒、补骨添髓、养筋活血,利肢节,滋肝阴,充胃液之功效,对于淤血、黄疸、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有一定的食疗效果。螃蟹具有抗结核作用,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大蒜:大蒜被誉为“广谱抗菌素”,因为大蒜挥发油中所含的大蒜辣素等具有明显的抗炎灭菌作用,其杀菌能力可达到青霉素的十分之一,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良好的杀灭作用,可以起到预防流感、防止伤口感染、治疗感染性疾病和驱虫的功效。同时大蒜还具有调节人体胰岛素、防癌抗癌、抑制癌肿、降低血脂、防止血栓、延缓衰老、预防铅中毒等功效。辣椒(青、尖):辣椒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种原料,其营养丰富,口味独特,就餐时能增加饭量,多食可增强体力,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同时辣椒中含有一种物殊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荷尔蒙分泌,保健皮肤。富含的维C,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可以使呼吸道畅通,用以治疗咳嗽、感冒。辣椒还能杀抑胃腹内的寄生虫。红辣椒:辣椒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种原料,其营养丰富,口味独特,就餐时能增加饭量,多食可增强体力,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同时辣椒中含有一种物殊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荷尔蒙分泌,保健皮肤。富含的维C,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可以使呼吸道畅通,用以治疗咳嗽、感冒。辣椒还能杀抑胃腹内的寄生虫。 食物相克 海蟹:螃蟹不可与红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红柿、香瓜、花生、蜗牛、芹菜、柿子、兔肉、荆芥同食。吃螃蟹不可饮用冷饮会导致腹泻。大蒜:大蒜忌与蜂蜜同食。
相关菜谱
蟹黄田鸡片

私家菜

咸鲜味

调理类别:
蟹黄珍珠羹

私家菜

咸鲜味

调理类别: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