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苦瓜
五味苦瓜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19蛋白质1脂肪0.1碳水化合物4.9膳食纤维1.4胡萝卜素100微克14毫克35毫克256毫克2.5毫克18毫克0.7毫克0.36毫克0.36毫克0.06毫克0.16毫克

制作方法 1、蒜粒捣成茸状。
2、将苦瓜洗净剖开,软肉层的瓜瓤用勺片除,刀倾斜将苦瓜片成透明的薄块。
3、锅内坐水,加少许盐、几滴油,煮开后将苦瓜片稍加氽烫,捞起放入加冰块的凉白开中浸凉,沥水控干后,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4、姜及胡萝卜切细条丝后凉白开中浸泡备用。
5、炒锅注入少许油加热,中小火将干红椒爆香后捞出,下蒜茸稍加煸炒后,加入制作调料及少量清水,边加热边搅拌煮成味汁,盛入小碗备用。
6、将冰镇好的苦瓜片,铺上姜丝胡萝卜丝。
7、浇上味汁,拌匀即可食用。 制作提示 挑选苦瓜,应当挑选幼瓜,这是因为成熟了的苦瓜很容易熟过头,从而错过了最美味的时候。 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营养解析 苦瓜含有一种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强化毛细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预防动脉硬化。 食物相克 苦瓜+猪大排:形成草酸钙阻碍钙的吸收
苦瓜+猪小排:形成草酸钙阻碍钙的吸收
苦瓜+山竹:身体不适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