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米冬瓜煲排骨
薏米冬瓜煲排骨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264蛋白质18.3脂肪20.4毫克碳水化合物1.7胆固醇165毫克125毫克274毫克44.5毫克17毫克

制作方法   1、薏米筛洗干净、冬瓜去皮后切大块,生姜切成片,大葱斜切成小段备用。

  2、排骨和腔骨冲洗后放入砂锅,一次性加入足量的水,约5升,大火煮开煮出血沫后用勺小心捞出血沫直到汤洁净无杂物。

  3、把火转为文火,滴入2滴白醋使腔骨里的钙质有效被汤吸收,然后放入姜片和葱段去肉腥。

  4、把洗好的薏米倒入锅内,盖上锅盖煲约2-3小时,最后半小时前放入冬瓜,调人适量盐即可。 制作提示   1、薏米内常有些许小石子,在清洗的过程中小心捡出。

  2、炖骨头汤的时候加很少的2滴醋有助于帮钙质有效被人体所吸收。

  3、薏米要炖较长的时间才会软烂。

  4、冬瓜煮的时间不要太长,不然就变成冬瓜泥。 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营养解析   薏米的营养

  薏米味甘、淡、性微寒、归脾、胃、肺经;

  有健脾利水、利湿除痹、清热排脓、清利湿热之功效;

  可用于治疗泄泻、筋脉拘挛、屈伸不利、水肿、脚气、肠痈、淋浊、白带等症。

  冬瓜的营养

  利尿消肿:冬瓜含维生素C较多,且钾盐含量高,钠盐含量较低,高血压、肾脏病、浮肿病等患者食之,可达到消肿而不伤正气的作用。

  减肥: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热量不高,对于防止人体发胖具有重要意义,还可以有助于体形健美。

  清热解暑:冬瓜性寒味甘,清热生津,僻暑除烦,在夏日服食尤为适宜。

  排骨的营养

  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

  排骨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具有滋阴壮阳、益精补血的功效。熬汤来放上葱,和一些相应的调味料,煮过后非常美味,也很有营养。 食物相克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