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色珍珠丸
四色珍珠丸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324千卡蛋白质9.3脂肪2.3碳水化合物73膳食纤维6.5胡萝卜素20微克47毫克297毫克401毫克4.7毫克258毫克6.2毫克3.62毫克2.45微克0.56毫克2.04毫克

制作方法 1.猪肉洗净剁成肉末放进料盆

2.加料酒、牛肉粉、盐、胡椒粉拌匀

3.加酱油、蚝油搅拌均匀

4.徐徐加入清水,朝一个方向搅打上劲呈粘稠状

5.白糯米、紫糯米、大黄米、藜麦提前两个小时浸泡

6.沥干水分

7.将肉馅抟成圆子分别放在各种米里滚一圈,使其裹上米粒

8.开水上锅蒸25-30分钟 制作提示 1.猪肉选用七分瘦三分肥的做馅为好,太瘦或者太肥的口感要差一些,当然你喜欢吃瘦的或者肥的另当别论。

2.猪肉馅我一般都买回来猪肉洗净后自己剁,现成的绞肉馅一来觉得不干净,二来口感也不如剁的有嚼劲。

3.米宜浸泡时间长一些为好,否则蒸好后肉馅熟了,外面的米还是夹生米就不好吃了,尤其是紫糯米一定要泡的时间更长一些。我这个四色丸,其他三种都好,只有紫糯米的稍嫌夹生。

4.调肉馅的时候先加点牛肉粉提鲜,能令肉馅更鲜美可口。

5.肉馅里面再加点蔬菜或者菌菇营养就更丰富了。

6.蒸肉丸的时候要么放在抹油的盘子里蒸,要么下面垫点菜叶、玉米皮等防粘。 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晚餐 营养解析 荞麦的营养价值

是世界上唯一含有完全蛋白质的食物,唯一单体植物即可满足人类全部基本营养物质需求的食物,唯一7000年纯自然繁育至今没有人为干扰遗传的稀有安全物种。具有均衡补充营养、修复体质、增强免疫、调节内分泌、抗氧化、抗癌、减肥等多种功效,适用于儿童、老年人、孕产妇、慢性病人群等所有群体食用,被称为“素食之王”“营养黄金”“超级谷物”。 食物相克 荞麦+黄鱼(大黄花鱼):消化不良

荞麦+猪肝:一起吃会影响消化

荞麦+猪里脊肉:脱发

荞麦+猪肉:脱发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