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丝枸杞炒山药
姜丝枸杞炒山药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359.66千卡蛋白质9.46脂肪16.17泛酸0.07毫克碳水化合物47.38叶酸45微克膳食纤维3.96胡萝卜素112.5微克硫胺素0.21毫克核黄素0.17毫克尼克酸1.65毫克77.64毫克136.13毫克870.98毫克1毫克103.83毫克2.58毫克1.23毫克2.21微克0.97毫克1.28毫克

制作方法 山药去皮,切象眼片,放开水中焯出。
枸杞用水泡开,生姜去皮后切细丝。
滑勺内加植物油烧热,加姜丝炒香,即放入山药炒,随加盐、味精和枸杞炒熟即成。 制作提示 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营养解析 山药: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胆碱、淀粉、糖类、蛋白质和氨基酸、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以及多种微量元素,且含量较为丰富,具有滋补作用,为病后康复食补之佳品。山药可促使机体T淋巴细胞增殖,增强免疫功能,延缓细胞衰老,常服山药可延年益寿。山药中的黏多糖物质与矿物质相结合,可以形成骨质,使软骨具有一定弹性。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所含热量又相对较低,几乎不含脂肪,所以有很好的减肥健美的功效。山药所含黏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防止动脉硬化。食用山药还能增加人体T淋巴细胞,增强免疫功能,延缓细胞衰老。 食物相克 山药:山药与甘遂不要一同食用;也不可与碱性药物同服。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过多茶性温热的补品如桂圆、红参、大枣等共同食用。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