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瓜咸蛋汤
白瓜咸蛋汤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678.9千卡蛋白质34.14脂肪26.72碳水化合物77.9膳食纤维6.87胆固醇1毫克胡萝卜素374微克硫胺素0.49毫克核黄素0.92毫克尼克酸2.86毫克404.3毫克610毫克1毫克5毫克864.6微克161.5毫克23.88毫克4.61毫克54.37微克0.79毫克21.42毫克

制作方法 将白瓜(菜瓜)洗净,去瓤、籽切片。
咸鸭蛋煮熟后去壳切片;
紫菜浸透洗净;
粉丝放入冷水内浸透泡发;
锅内添水,放入白瓜片煮片刻,再放入咸鸭蛋、粉丝略煮,加入紫菜即可。 制作提示 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营养解析 咸鸭蛋:鸭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磷脂、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B1、维生素D、钙、钾、铁、磷等营养物质,有强壮身体的作用;并且鸭蛋中各种矿物质的总量超过鸡蛋很多,特别是身体中迫切需要的铁和钙在咸鸭蛋中更是丰富,对骨骼发育有善,并能预防贫血;同时是补充B族维生素的理想食品之一;中医认为,鸭蛋有大补虚劳滋阴养血、润肺美肤的功效。菜瓜:菜瓜甘寒,瓜肉清甜,是夏季极佳的消暑蔬菜,它含丰富的矿物质钙、磷、铁,还含糖、柠檬酸和少量的维生素A原、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在炎夏酷暑之季,最适宜用菜瓜凉拌食用。菜瓜性寒、味甘,归肠、胃经;具有清热,利尿,解渴,除烦、涤胃,清暑,益气等功效。紫菜(干):紫菜营养丰富,含碘量很高,可用于治疗因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紫菜有软坚散结功能,对其他郁结积块也有用途;富含胆碱和钙、铁、能增强记忆,治疗妇幼贫血,促进骨骼,牙齿的生长和保健;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可作为治疗水肿的辅助食品;紫菜所含的多糖具有明显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可促进淋巴细胞转化,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显著降低进血清胆固醇的总含量;紫菜的有效成分对艾氏癌的抑制率53.2%,有助于脑肿瘤、乳腺癌、甲状腺癌、恶性淋巴瘤等肿瘤的防治。粉丝:粉条里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蛋白质、烟酸和钙、镁、铁、钾、磷、钠等矿物质。粉条有良好的附味性,它能吸收各种鲜美汤料的味道,再加上粉条本身的柔润嫩滑,更加爽口宜人;但是粉条含铝很多一次不宜食用过多。 食物相克 咸鸭蛋:咸鸭蛋不宜与甲鱼、李子同食。紫菜(干):紫菜不宜与柿子同食;不宜与酸涩的水果共同食用,易造成胃肠不适。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