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蚌鸽
煲蚌鸽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2千卡蛋白质90.93脂肪184.8泛酸0.02毫克碳水化合物8.57叶酸9.1微克膳食纤维0.95胆固醇100毫克维生素K0.35微克胡萝卜素12.1微克硫胺素0.66毫克核黄素2.13毫克尼克酸16.46毫克4毫克3毫克1毫克3毫克65.2微克156.74毫克77.36毫克28毫克113.7微克0.77毫克149.81毫克

制作方法 先将蚌的外壳洗刷干净,连壳放入碗内,入蒸笼蒸至蚌壳分开,蒸出的汤汁待用。
蒸好的蚌要除心泥沙后用冷水洗干净,壳留用。
将蚌肉切碎与肉茸、淀粉、酱油、葱、生姜、胡椒粉混合。
将混合后的肉料嵌入蚌壳内,两片合拢。
大汤碗中放入预先煮过的竹笋块,将整只乳鸽保持原形放在上面,周围排一圈嵌肉蚌壳,加入精盐、味精、清水、黄酒及蚌的汤汁,置于隔水加盖的锅内炖煮1小时即成。 制作提示 黄酒就是料酒。 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营养解析 河蚌:河蚌营养丰富,具有清热解毒,滋阴明目的功效,治烦热、消渴、血崩、带下、痔瘘、目赤、湿疹。猪肉(肥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竹笋:竹笋富含B族维生素及烟酸等招牌营养素,具有低脂肪、低糖、多膳食纤维的特点,本身可吸附大量的油脂来增加味道。所以肥胖的人,如果经常吃竹笋,每顿饭进食的油脂就会被它所吸附,降低了胃肠黏膜对脂肪的吸收和积蓄,从而达到减肥目的,而且竹笋还含大量纤维素,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去积食、防便秘,而且也是肥胖者减肥佳品,并能减少与高脂有关的疾病。另由于竹笋富含烟酸、膳食纤维等,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消除积食、防止便秘,故有一定的预防消化道肿瘤的功效。 食物相克 猪肉(肥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竹笋:竹笋忌与羊肝同食。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