涮羊肉(三)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2千卡蛋白质417.08脂肪103.6碳水化合物10.06叶酸4.5微克膳食纤维1.21胆固醇1毫克胡萝卜素54.5微克硫胺素3.04毫克核黄素3.29毫克尼克酸105.82毫克432.8毫克4毫克8毫克4毫克154微克424.5毫克90.01毫克122.29毫克147.26微克2.63毫克1.14毫克

制作方法 切制羊肉要求薄如纸,匀如晶,齐如线,美如花,羊肉片要长17至20厘米,宽3至6厘米。
火锅火旺,肉片氽入,涮至发白色即出,蘸调味料进食。 制作提示 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营养解析 羊肉(瘦):羊肉肉质细嫩,容易消化,高蛋白、低脂肪、含磷脂多,较猪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都要少,胆固醇含量少,是冬季防寒温补的美味之一;羊肉性温味甘,既可食补,又可食疗,为优良的强壮祛疾食品,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下,补肾壮阳,生肌健力,抵御风寒之功效。 食物相克 羊肉(瘦):羊肉不宜与南瓜、西瓜、鲇鱼同食,食则容易使人气滞壅满而发病;忌与梅干菜才同食;吃羊肉不可加醋,否则内热火攻心;不宜与荞麦、豆瓣酱同食。本品反半夏、菖蒲。忌铜器;吃完羊肉后不宜马上喝茶,也不宜边吃羊肉边喝茶。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