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鸡肉怎么做好吃 推荐鸡肉的三道美味做法

鸡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家禽之一了,而且鸡的肉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经常食用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那么你知道鸡肉怎么做好吃吗?今天小编就向你推荐鸡肉的三道美味做法,赶紧过来学习一下吧。

小鸡炖蘑菇

主料:小仔鸡750克-1000克、蘑菇75克

调料:葱、姜、干红辣椒、大料、酱油、料酒、盐、糖、食用油

做法

1.将小仔鸡洗净,剁成小块;

2.将蘑菇用温水泡30分钟,洗净待用;

3.坐锅烧热,放入少量油,待油热后放入鸡块翻炒,至鸡肉变色放入葱、姜、大料、

干红辣椒、盐、酱油、糖、料酒,将颜色炒匀,加入适量水炖十分钟左右后倒入蘑菇,

中火炖三四十分钟即成。

特点:咸、鲜味,酥烂。

土鸡炖蘑菇

原料:笨鸡一只(就是土鸡,好是东北农村家养的那种,偶没买到,用的正大的整鸡)、蘑菇(大兴安岭产的野生榛蘑)。

调味料:姜片、盐、酱油、料酒、花椒粉、八角、糖、白酒。

做法

把榛蘑用水泡发,洗净(泡蘑菇的水可以浇花,是很好的肥料)。整鸡剁成块,焯水。起油锅加姜片爆香,放入鸡块加一点白酒炒一会(偶不喜欢炒糖色。

如果喜欢糖色这时可以加糖翻炒),加水要没过鸡肉,注意要一次性加够水,加入泡好的蘑菇、酱油、料酒、花椒粉、八角、糖,大火炖十分钟后转小火再炖二十分钟。

如果是土鸡要炖上一两个小时直到肉熟了就可以吃了。

1/3页
鸡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鸡肉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