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冬季养生汤 推荐10款驱寒润燥养生汤

冬天气候干燥,再加上严寒的威胁,让我们的身体很容易引发各种疾病,冬季养生已成为刻不容缓的事情。那么你知道冬天吃什么能够驱寒润燥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推荐10款驱寒润燥养生汤,赶紧来看看吧!

1.蟹味菇玉米排骨汤

原料:排骨、玉米、蟹味菇、小油菜、枸杞、生姜。

做法

1.排骨用开水煮一下(去血水),过冷水;

2.玉米洗净切段,蟹味菇洗净,排骨、玉米、蟹味菇一起放入煲中,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焖煮1个半小时;

3.再加入蟹味菇和枸杞继续小火煮半个小时。后加入小油菜煮两分钟,调入少许盐即可。

功效:滋补冬燥,润肺养颜。

2.罗汉果白菜干汤

原料:罗汉果、白菜干、瘦肉。

做法:清水将罗汉果、白菜干洗净,猪肉洗净切片,一起放入煲中,武火30分钟,文火1小时。

功效:养阴清肺、润燥化痰。

3.木瓜花生排骨汤

原料:木瓜、花生、排骨、蜜枣、生姜。

做法:排骨用开水煮一下(去血水),过冷水;木瓜切块,花生蜜枣洗净,排骨花生蜜枣一起放入煲中,大火煲开15分钟,小火2小时,放入木瓜煲30分钟。

功效:清热润燥、美容。

4.百合蜜枣猪肺汤

原料:猪肺、白杏仁、百合、蜜枣。

做法:猪肺洗净切件,杏仁、百合、蜜枣洗净,所有材料一起放入煲中,武火煲开,文火3小时。

1/3页
冬季养生汤冬季润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