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红薯怎么做好吃 3款美味红薯的做法

红薯是人们平时经常吃的一种食物,红薯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而且味道美味,所以很多人爱吃。那么你知道红薯的做法有哪些吗?你知道红薯怎么做好吃吗?今天小编推荐给大家3款美味红薯的做法,赶紧来看看吧。

一、芝士奶油焗红薯

原料:红薯一个(约250克),芝士一片,黄油25克,白糖20克,牛奶30毫升,蛋黄一个(刷在表面用)

做法

1、首先,将红薯洗干净,保留表面水份,用一张厨房纸巾包好,并在纸巾表面拍点水,保持湿润。

2、将包好的红薯放入微波炉,高火烤5分钟至熟。

3、然后,取出对半剖开,用勺子挖出红薯肉。

4、将挖出的红薯肉趁热用勺子按压成泥,加入适量的白糖、黄油和切碎的芝士,倒入牛奶搅拌均匀。

5、把搅拌好的红薯肉酿回红薯托中,表面可以再撒一些芝士碎。

6、在酿好的红薯托表面刷上蛋黄液,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用180℃烤大约20分钟,看到表面金黄稍有焦点即可。

二、红薯粥

原料:新鲜红薯250克,大米100克

做法

1、将红薯洗净,去皮。

2、然后将红薯切成小块,加适量的清水与米一同熬煮。

3、待到煮成粥,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即可食用。

红薯粥可以帮助润肠通便、生津止渴,在秋季作为主食食用,饱腹又滋润。

1/3页
红薯怎么做好吃红薯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