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偏头痛吃什么好 食物疗法帮您缓解

偏头痛吃什么

偏头痛吃什么好?偏头痛与饮食习惯有密不可分的联系,关于偏头痛的治疗,不妨从饮食方面入手。

方法/步骤

1芹菜炒香菇,主料为芹菜400克,香菇(鲜)50克,其功效主要在于平肝清热,益气和血。用于肝阳上亢的头痛、头晕。

2咸鱼头豆腐汤,主料为鲢鱼头350克,豆腐400克,其功效在于清热坠火、生津止渴,适用于情绪不定引起的头痛。

3川芎煮蛋,主料为鸡蛋100克,其功效在于可治风邪引起的头晕头痛,具有平肝、宁神的作用。

偏头痛饮食禁忌

动物脂肪,其诱发偏头痛占全部食物因素的49.8%,严格控制此为食物可防止偏头痛发作。

酒精饮料:特别是红色葡萄酒,白酒,柠檬汁,柑橘,冰淇淋等。

含有阿斯巴甜添加剂的食物,如酸奶,可乐,冷饮等甜食工业饮料、食品。

吃什么食物可以缓解头痛

吃什么食物可以缓解头痛?头痛是临床上为常见的临床症状之一,是人体对各种致痛因素所产生的主观感觉,属于疼痛的范畴。致痛因素可以是物理的、化学的、生物化学的或机械性的,等等。这些因素刺激了位于颅内外组织结构中的感觉神经末梢,通过相应的传导通路传到大脑而感知。

方法/步骤

土豆

喝酒引起的头痛完全可以通过吃土豆缓解。因为酒精利尿,饮酒过量致使身体缺水,微量元素钾流失,电解质平衡被打破。所以吃含钾丰富的食品可以缓解宿醉引起的头痛。相比之下,土豆比香蕉的钾元素含量更丰富。

3/15页
偏头痛吃什么好偏头痛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