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偏头痛吃什么好 食物疗法帮您缓解

治疗偏头痛的食疗方

偏头痛是由于人头部的神经或血管功能出现了障碍而引起的。该病患者多为女性,其症状多表现为单侧头痛,并常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该病常反复发作。中医认为,偏头痛多因外感风邪或肝火郁结所致。偏头痛患者除了要注意多休息,保持心情舒畅以外,还可以使用食疗的方法进行治疗。

方1

原料

怀山药、枸杞各30克,猪脑1具,黄酒、精盐各适量。

制用法

将猪脑撕去筋膜后浸泡在清水中待用。将怀山药、枸杞洗净后与猪脑一起入锅加适量的清水炖煮。煮约两个小时后向锅中加入适量的黄酒和精盐,再炖煮10分钟左右即成。此方可每三天吃一剂。

功效及适应症

此方具有滋养肝肾、益气养阴的功效,尤其适合有心悸、气短、乏力和面色苍白等症状的偏头痛患者使用。

方2

原料

连根芹菜12克,粳米250克。

制用法

将芹菜洗净后连根一起切碎。将粳米洗净后入锅加适量的清水熬粥,米熟后加入切好的芹菜再煮5分钟左右即成。此方可每天吃一剂。

功效及适应症

此方具有清热止痛的功效,尤其适合有心烦易怒、面色赤红等症状的偏头痛患者使用。

5/15页
偏头痛吃什么好偏头痛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