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土豆炖牛肉的做法 营养双搭配

土豆炖牛肉,想必是大家都非常熟悉又非常喜爱的食谱之一吧。土豆炖牛肉不但口味极好,而且营养价值很高。土豆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牛肉的营养也很丰盛。那么,你们知道土豆炖牛肉的做法吗?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土豆炖牛肉的做法

1准备材料。

2土豆去皮洗净,切块后放入清水中浸泡,胡萝卜切块;姜切片,葱切段。

3洗净牛肉,逆着纹理切成块状,放入沸水中汆烫去血水和异味,捞起沥干水待用。

4锅中烧热3汤匙油,爆香姜片和葱段,放入牛肉块拌炒几下,加入加入3汤匙生抽王,1汤匙料酒,以大火翻炒2分钟。

5锅中注入2碗清水,加入八角,桂皮和香叶,加盖大火煮沸改小火炖煮50分钟这样。然后倒入土豆块和胡萝卜,与牛肉一同搅匀,加盖以小火再炖25分钟。

6开大火收汁,待锅内汤汁呈浓稠状,加入一汤匙盐、少许白糖调味,撒些葱花即可出锅。

小贴士

1.烹饪时放一个山楂、一块橘皮或一点茶叶,牛肉易烂;清炖牛肉能较好地保存营养成分。

2.煮老牛肉的前一天晚上把牛肉涂上一层芥末,第二天用冷水冲洗干净后下锅煮,煮时再放点酒、醋,这样处理之后老牛肉容易煮烂,而且肉质变嫩,色佳味美,香气扑鼻。

3.红烧牛肉时,加少许雪里蕻,肉味鲜美。4. 牛肉的纤维组织较粗,结缔组织又较多,应横切,将长纤维切断,不能顺着纤维组织切,否则不仅没法入味,还嚼不烂。

5.牛肉受风吹后易变黑,进而变质,因此要注意保管。

牛肉属于热量高的食物,萝卜则相反,二者中和,既营养又美味。

如果是宝宝、孕妇、坐月子之类的特殊人群吃,好把八角、桂皮之类的香料去掉,取其牛肉的原汁原味即可。

近日有网友在网上转发土豆烧牛肉可引发胃肠紊乱的贴子,到底事实是什么呢?说法:土豆和牛肉被消化时所需的胃酸浓度不同,会延长食物在胃中的滞留时间,久之导致肠胃功能紊乱。专家反驳:纯属无稽之谈。土豆所需的胃酸浓度低于肉类,但任何食物在消化时都会改变胃酸的酸度。只要酸度降低,胃酸就会再分泌出来,而不是分别根据每种食物的消化难易度来分泌相应浓度的胃酸参与消化。

土豆炖牛肉饮食特点

牛肉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 B1、维生素 B2 、钙、磷、铁等成分。土豆含大量淀粉、蛋白质和胶质柠檬酸、乳酸及钾盐。牛肉味甘性平,能补脾胃,益气血,强筋骨,止消渴,民间有“牛肉补气,与黄芪同功”之说。牛肉蛋白质比猪肉高一倍.而脂肪、胆固醇含量则低得多。土豆配牛肉是非常科学的食品,堪称“门当户对”。

1/2页
土豆炖牛肉的做法土豆炖牛肉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