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养生食谱 夏季多喝这五种养生汤对身体好

到了夏季,天气渐渐炎热,人体很容易因为天气原因而流失水分,所以喝汤就成为了我们夏季养生的一种方法,经常喝汤不仅能够补充我们流失的水分,还能够减轻我们工作的压力,那么喝哪些汤能够更好的养生呢,下面大家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睡前按这里健康一夏天

多喝这五种养生汤

1.山药玉米排骨汤

原料:猪肋排,玉米,山药

配料:黄酒,盐,葱,姜

做法:先将猪排清洗干净剁成段状,然后加清水放到砂锅里面煮,放入去皮山药,玉米,生姜,葱。

待排骨汤煮开后,用小火煮40分钟,再放入山药、玉米、姜葱和黄酒,煮开后,再用小火煮40分钟,后加盐调味即可,营养丰富的山药玉米排骨汤就做好了。

2.猪骨头萝卜汤

原料:猪大骨,白萝卜

配料:盐,鸡精,醋,生姜,小葱

做法:把猪大骨洗干净斩块,放入锅里,加入姜煮开,再捞出冲洗干净,然后放入炖锅里,再放入姜,加水煮开,把白萝卜去皮切块。

然后用小火将锅里面的汤水煮开,猪骨萝卜汤就能出锅了,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

3.枸杞炖乌鸡汤

原料:乌鸡,枸杞

配料:料酒,盐,味精,姜,葱

做法:把乌鸡洗干净,去头爪备用,把枸杞洗干净,在砂锅里加入清水,再放入乌鸡和姜葱煮开,然后捞去浮沫,再用小火炖至乌鸡五成熟。

再放入枸杞煮至熟透,然后加入料酒、盐和味精调味即可,这道枸杞炖乌鸡汤滋阴补肾,益精补血,很适合春季适合。

1/3页
夏季养生汤中药养生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