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茶树菇鸡汤 专门夏天食用

夏季人体新陈代谢加快,水分营养流失得也比平时更快一些,除了每天需要大量喝水以外,适量的饮用一些营养丰富的汤水补充水分和营养,也是夏季养生的一大要点,如何应对季节调整餐桌上的汤菜呢?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道专门针对夏天食用的茶树菇鸡汤的做法。

做法

茶树菇、枸杞、红枣分别洗净 ,浸泡备用。

1、焯水。这一步是做肉类汤必须的过程。水烧开,将鸡倒入煮开后捞起。去掉血水后能让煲出来的汤色比较清爽不浑浊。

2、煲。煲里一次性加足冷水(煲的过程中是不可以再加水的),放入焯过水的鸡、姜片、莲子、广东米酒(适量),大火烧开,转小火煲1小时。

3、加入茶树菇、枸杞、红枣继续煲45分钟左右,加入盐、鸡精、胡椒粉,美味的鸡汤就好了。

营养价值

1.茶树菇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无污染,无药害,集营养、保健、理疗于一 身的纯天然食用菌。

2. 茶树菇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达19.55%。所含蛋白质中有18种氨基酸,其中含量高的是蛋氨酸占2.49%,其次为谷氨酸、天门冬氨酸、异亮氨酸、甘氨酸和丙氨酸。总氨基酸含量为16.86%。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含量齐全,并且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钾、钠、钙、镁、铁、锌等矿质元素。

3.根据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检验报告,茶树菇营养成分为:

4.每100克(干菇)含蛋白质14.2克,纤维素14.4克,总糖9.93克;含钾4713.9毫克,钠186.6毫克,钙26.2毫克,铁42.3毫克。

5.茶树菇富含人体所需的天门冬氨酸,谷氨酸等十七种氨基酸(特别是人体不能合成的八种氨基酸物质)和十多种矿物质微量元素与抗癌多糖。

6.中医认为:茶树菇性平,甘温,无毒,益气开胃,有健脾止泻。具有补肾滋阴、健脾胃、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人体防病能力的功效。常食可起到抗衰老、美容等作用。

7.临床实践证明,茶树菇对肾虚尿频、水肿、气喘,尤其小儿低热尿床,有独特疗效。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茶树菇由于含有多量的抗癌多糖,其提取物对小白鼠肉瘤180和艾氏腹水癌的抑制率,高达80%~90%,可见有很好的抗癌作用。因此,人们把茶树菇称做“中华神菇”、“保健食品”、“抗癌尖兵”。

茶树菇的营养价值

 

 

茶树菇的营养价值茶树菇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达19.55%。所含蛋白质中有18种氨基酸,其中含量高的是蛋氨酸占2.49%,其次为谷氨酸、天门冬氨酸、异亮氨酸、甘氨酸和丙氨酸。总氨基酸含量为16.86%,特别是人体不能自身合成的8种氨基酸含量特别高,并且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钾、钠、钙、镁、铁、锌等矿质元素。经常食用茶树菇,能增强儿童记忆。

1/2页
茶树菇的营养价值鸡汤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