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冬瓜玉米排骨汤 轻松学会冬瓜玉米排骨汤

玉米可调中健脾,利尿消肿,是秋季的上佳补品。鲜玉米除了煮熟吃外,做菜煲汤都很不错,这道冬瓜玉米排骨汤,非常适合女性秋季喝,是一款消脂护肤养颜汤。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做法。

玉米,曾是家家户户餐桌上的主食,不过随着精米白面越来越多,玉米渐渐被人忽略了。实际上,常把玉米当作主食,对人体很有益处。特别是在秋季,正值玉米大量上市,多吃些新鲜的嫩玉米,其营养成分要比老玉米高很多。

方法1

1.排骨洗干净后沥水。取锅加水,水开后,放入排骨和少量料酒,煮掉血色。大概2--3分钟捞出沥干。

2.玉米砍成大约4cm的小段。冬瓜切约3cm的块备用。3.取砂锅,加水。放入姜片和花椒。

4.待锅中水开后,放入排骨。滴几滴白醋。煮开后转小火40钟。

5.加入玉米,小火再炖30分钟左右。

6.再放入冬瓜,小火继续炖30分钟。

营养价值

玉米冬瓜排骨汤有清热利湿的作用。

方法2

用料

直排2根、筒子骨1根、玉米2个(剁成玉米段)、冬瓜(切成小块)、莲子一把。

1、将剁好洗净的直排和筒子骨放进开水里氽一下,去了肉中残留的血水,保证煲出汤色正。

2、把氽好的骨头放进锅里加足水,因为中途不可以再加水,再放一把莲子米和几片姜炖上25分钟,这个时候白白的汤就炖出来了,后放入玉米和冬瓜不用加锅盖小火再炖上20分钟,排骨也炖好了,莲子米也软烂溶在汤里了,加一点点盐和胡椒粉,调料不要加多了,要保证汤的鲜美盐要少放,一股清香而不油腻的排骨汤就炖了!

1/2页
冬瓜排骨汤的做法冬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