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罗汉果茶 你知道喝罗汉果茶有什么好处吗

罗汉果我想大家都听说过,但是肯定还有不少人没有接触过。其实他有很多功效,泡成茶来喝也很方便的。长期饮用它可以预防高血压、高血脂、肥胖症,因为罗汉果中含有丰富的糖甙,具有降血糖作用,可辅助治疗糖尿病和肥胖症。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有关它的知识还有茶的制作方法。

功效

罗汉果味甘性凉,归肺、大肠经,有润肺止咳,生津止渴的功效,适用于肺热或肺燥咳嗽,百日咳及暑热伤津口渴等,此外还有润肠通便的功效。

罗汉果确实有清热润肺的功效,但中医文献中未记载罗汉果有养阴之功效,也无要回避何种食物的记载。

现代医学研究证实,罗汉果含一种比蔗糖甜300倍的甜味素,但它不产生热量,所以是糖尿病、肥胖等不宜吃糖者的理想替代饮料。

适用人群

1、罗汉果养肺茶:建议吸烟人士,被动吸二手烟人士,教师,环境尘度大的人士经常饮用。

2、养颜果珍:建议爱美女士排毒养颜,美白护肤,延缓衰老。

3、声带营养饮:提高儿童免疫力,抗声带疲劳,抗声带细胞突变,清咽利喉,有利调节神经中枢系统,从而有利于少儿在声变过程中的平稳过度。

4、润嗓果茶:是教师、培训讲师、及唱歌人士等润嗓的佳品。

贮存

罗汉果茶有效保存要保证其干燥不受潮以及防止与其它有异味的东西放置在一起,以防止串味。

一、把罗汉果茶放在塑料袋或者瓦坛里,储存于干燥通风处,可保持不坏。

二、用纸包好一包生石灰,放在瓶底,把罗汉果茶放在石灰上面,将盖章紧,罗汉果就不会发霉,也不会失去香味。

三、不可接触香料、油漆或樟脑等,以免使罗汉果茶发生异味。

四、如罗汉果已发霉可放在锅里干炒几分钟,就能复原。但必须照上述方法收藏,才不致再发霉。

罗汉果的药用价值

罗汉果的一种名贵药材,性凉味甘,功能清肺润肠。

主治百日咳、痰火咳嗽、血燥便秘等症;对于治疗急性气管炎、急性扁桃体炎、咽喉火、急性胃炎都有很好的疗效,用它的根捣碎,敷于患处。

1/2页
罗汉果的营养价值罗汉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