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茶树菇炖鸡 教你做营养美味的茶树菇炖鸡汤

用冷水浸泡软,去蒂切段;红枣4颗洗净,葱一个切成葱段,姜四片。

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大火煮20分钟,转小火煲一个半小时,后撒入盐、白胡椒粉和葱花即可。

做法四

步骤

1.鸡身子切成小块后,绰水备用,干辣椒两个、八角几粒、葱切大段、姜切厚片,备用。

2.把茶树菇去掉根部的硬块,然后洗干净备用。

3.炒锅内加入适量的植物油,大概是炒菜的两倍。油热后把辣椒跟八角葱姜放入爆锅,出香味后把绰好水的鸡块倒入翻炒几分钟。

然后加入几滴老抽,跟一小勺盐翻炒几下,煸炒到酱油完全被鸡肉吸收后,加入没过鸡肉的温水。

大火烧开后把整锅鸡汤跟鸡肉倒入准备好是砂锅内改小火慢炖,炖10分钟后加入茶树菇再小火炖20分钟左右。

时间到后尝一下汤的咸淡根据情况加盐。味道合适后即可出锅食用。

做法五

步骤

1.茶树菇洗净,过水3遍,再浸泡半天。

2.灵芝一朵,切小片。

3.光鸡半只,斩件。

4.将灵芝、菇、鸡连浸菇的水一并倒入高压锅中,大火煮开后转小火半小时。煮好后将浮油滤去即可饮用,无需添加任何调料。

此汤功效:抗衰老,降低胆固醇、防癌和抗癌。

注意:茶树菇就是所谓的柳松菇,茶树菇本身它可以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很强,而且纤维质比较高一点。

放茶树菇时,想要纤维质高一点的话就不要切;那如果小朋友会吃的话那就把茶树菇稍微略切一下。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大家介绍茶树菇炖鸡的几种做法了。这道汤味道很是鲜美,并且对身体的滋补是很有帮助的。平时工作压力大或者身体不太好的人可以多食用些,上面介绍了五种制作方法,大家赶紧学起来吧。

2/2页
茶树菇炖鸡茶树菇炖鸡的做法